今天想来吐槽一些东西,嗯……

最近抓ooc的现象好像特别严重,我好多基友都中过枪。被在评论里、或者发私信被指出【你写/画的东西哪里哪里不恰当、让人不舒服】云云。经历过的妹子大多都挺低落的,人家辛辛苦苦创作的东西发出来,有些甚至都不求热度和人气,纯粹为了表示一下支持,被得到了否定,相信这种心情大家都能理解。

有些评论里的言辞,真的很不好听,甚至都有涉及人身攻击了。还有拉黑、屏蔽种种威胁。我看了以后只想说,没有人的生活是清闲的,大家都不轻松,你不喜欢看,何必彼此为难呢?真的,自己创作的东西,本来看别人的评价是一件挺愉快的事情,评论对作者的影响也很大,尊重对方真的很难么?

当然,有些姑娘怎么做是出于善意,表示自己更好的想法,而且语气都很好。这种情况不属于我刚刚说的,如果收到这样的建议,作者大多高兴、感激都来不及,这么可能去计较。

同人的ooc、二设等等现象大家讨论的够多了,我只是想说说尊重的问题。如果看完觉得我三观不正/矫情/blx,一笑而过就好。

前几天发生过几个事情,大概就是有些po主看文的时候,可能发现了雷点,就把文章的部分截下来发po吐槽,原作者毫不知情。这方面的微博不知道为什么,都被轮得特别的多,后来原作者发现了,收到了非常大的伤害。

我也看过那些片段,的确ooc了,的确可能涉及到对角色的不尊重。只是我个人觉得,即使如此,真的没必要把东西放到微博、贴吧这类传播度很高的地方吐槽。

并不是为了ooc辩解,大多数姑娘进行同人创作,都是本着对作品、cp的喜爱。写东西的时候难免会带入个人感情,有些会收到paro的影响,我觉得挺正常。但是怀着恶意去抹黑某个角色、某个cp的,真的非常非常少,这些毫无疑问是无法容忍的。还有抄袭什么的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就像基友说得,同人哪有不ooc的?无非就是看一个度。大家都是一点一点过来的。

觉得那篇文真的接受不了,可以选择无视,或者评论、发私信这类的,好好和作者沟通。如果作者态度不好或者不加理会那是ta的问题,我们自己已经给予了该有的尊重。和基友在私下沟通未尝不可,恶语相向、发到公共平台,真的觉得有些不恰当。

现在一出什么掐架、抄袭等等问题,有些人就顺手把问题推到了圈子上。问题不是圈子,也不是所有人,是小部分人自己的问题。至少我认识的,都是一些三观很正、人很好很可爱的姑娘们。全职对我来说意义很大,实在接受不了这个圈子被恶意中伤。

不是弘扬ooc的现象,说实话看到ooc片段我也会不舒服,我也吐槽过,但没有干涉到原作者。骂文章、骂作者、挂人、威胁,这就是所谓的正义了?明明有那么多合理的办法,为什么要做到那么偏激?

说了这样太主观的话,实在抱歉。虽然是在网络上,但还是希望大家多一份尊重吧。并不是指那种相敬如宾的尊重,我个人认为,只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那种。

评论(24)
热度(103)
© 漫溯溯溯 / Powered by LOFTER